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南充市六届政协社法委委员视察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工作
时间:2020-08-28 17:50:07   来源:
 

  8月27日上午,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带领市政协社法委委员20余人视察了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工作,南充市妇联主席朱逢娟、副主席何丽萍陪同视察。

  王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南充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实地参观了空间文创团队工作室、文艺作品艺术展厅、书吧、陶艺室、摄影室等,详细了解空间女性创业者入驻孵化情况和技术人才输出的经营模式,委员们对女性创业者的实干进取精神和文创空间具有的孵化创新功能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鼓励她们不断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让企业走得更远、更具竞争优势。

  随后,王主席一行来到幸福怡家农旅融合家庭农场,实地考察了该农场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创新创业的情况介绍,并就女性创新创业在目前经济形势下遇到的困难、机遇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南充市女性在双创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女性创业者、女企业家们要继续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的信心,在创业浪潮中实现自身价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现场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曹华光主持。

  座谈会上,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通报了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踊跃加入到创新创业行列中来,全市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活跃着创业女性的身影,共培育出一大批巾帼创新创业园区、众创空间、创客咖啡等多元化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示范基地,带动全市3万多名妇女创业、近25万名妇女就业。

  女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妇联搭建的学习交流、分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借势借力促进企业发展,为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社法委委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及建议。委员们表示,通过调研视察,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加强了沟通交流,视察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针对此次视察,将形成视察成果、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女性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最后,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在引领和服务女性就业创业上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女企业家们创业成功的先进经验。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共同为妇女创新创业工作出谋划策;希望相关部门创新举措,加强与妇联组织的对接,实现资源有效整合、主体有效联动,为推进创新创业献智出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推进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