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女维权  
 
南充市妇联《婚姻大课堂》走进高校
时间:2017-02-03 14:51:27   来源:
 
2016年11月12日下午,由南充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工会承办、民革南充市委专委会、顺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协办的《果州婚姻大课堂》在西华师范大学(新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来自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近200名单身教职员工参加了讲座。
  南充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荷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在全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155”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南充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婚姻大课堂》走进高校,正是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通过大课堂的讲座形式,引导更多的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念,找准自己的合理定位,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南充市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婚恋专家向斌做了“树立正确择偶观迈出幸福第一步”的主旨演讲,希望单身男女择偶要重品行修养,不能以貌取人;要重感情因素,不能只看物质;要志同道合,不能只顾门当户对,最终做到两情相悦、两情相依、两情相爱。专家还用列宁的名言“爱情不仅仅是从对方那里获得爱恋和倾慕,更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对讲座做了总结性结尾。通过专家的讲解和积极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树立正确的择偶标准,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充分展示自己,让更多人来欣赏自己、喜欢自己、最后爱上自己。
  《婚姻大课堂》是南充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打造的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通过大课堂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通过大课堂的学习和引导,让更多的未婚青年树立正确择偶观;让更多已婚的家庭成员懂得如何去经营家庭、如何经营婚姻、如何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至今《婚姻大课堂》已经成功举办六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还将走进社区、走进婚姻登记的新人、走进已婚的家庭,让婚姻大课堂成为常态,为减少离婚率、为南充的社会和谐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nc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