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强基赋能进基层,社区网格建阵地
时间:2022-11-02 16:44:11   来源:
 

  为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进一步夯实妇联组织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妇联有效参与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今年以来,南充市妇联、嘉陵区妇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南湖街道、火花街道、都尉街道、文峰街道所辖社区,就在社区网格建立“妇女之家”进行专题调研。在市、区妇联的共同指导下,现已建立网格妇女之家示范点12个,为打通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米”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整合基层资源,凝聚网格力量

  南充市嘉陵区现建立有180个社区网格,其中绝大部分的网格员为女性。在本轮8.21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不惧高温酷暑,勇于担当作为,利用女性以柔克刚的独特优势,在助力全区稳定疫情防控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充分展现了女性网格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能力和魄力。为进一步凝聚女性网格员的力量,发挥女性网格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把党建带妇建落地、落实、做实、做细,南充市妇联、嘉陵区妇联将在社区网格建立妇女之家作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重点,有力地整合了基层资源。

  二、搭建组织架构,明确组织职责

  网格“妇女之家”建立在社区网格上,在社区网格支部的指导下开展活动。“妇女之家”负责人由女性网格员担任,骨干队员从社区中有情怀、有热情、愿付出的妇女居民中产生。主要负责宣传党的政策、强化思想引领,密切联系网格妇女、服务收集妇情民意,协助调解邻里纠纷、面对家暴做到发现报告等工作,切实打通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尽职尽责当好妇女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三、强化政治引领,发挥阵地实效

  市、区妇联将“讲政治、有思想、重实效”作为确定社区网格妇女之家负责人的核心要素。指导网格妇女之家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引导妇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团结妇女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通过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实效,实现妇女组织联系服务妇女零距离。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