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珍惜粮食,阿敏妇女微家带你走进农耕文化
时间:2022-11-15 16:18:35   来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11月14日,在吉安镇妇联的指导下,吉安镇阿敏妇女微家组织吉安小学的孩子们在该校的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劳动实践活动,通过体验挖红薯,让青少年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活动当天,迎着初冬的寒风,30个孩子在阿敏妇女微家“爱心妈妈”们的带领下,步行一个小时后到达劳动实践基地。劳动开始前,“爱心妈妈”向孩子们介绍了红薯的品种、种植的方法,以及如何去找红薯、挖红薯,并给孩子们做示范。


  随后,孩子们纷纷卷起袖口、拿起工具,兴高采烈地在田地里穿梭,认真挖起红薯来,大家的动作有模有样,有的用铁锹、有的擦红薯、有的装麻袋、有的拉推车……在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收获了满满20袋的红薯。

  通过亲身实践体验到了“薯”于劳动的辛苦、“薯”于探索的乐趣、“薯”于丰收的喜悦。“作为当代少先队员,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拿出实际行动,爱惜粮食、节省粮食。”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

  据了解,此次劳动实践活动集农耕体验、认知教育、拓展提升为一体,在让孩子们体验农民之苦、收获之乐的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吃苦耐劳、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充分激发青少年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