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干部插秧下田间 巾帼助农暖人心
时间:2018-05-11 17:39:44   来源:
 
   为强化干部的帮扶责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脱贫攻坚,5月8日,南部妇联、盘龙镇党委政府20余名帮扶干部深入盘龙镇窑坝寺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助农增收”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及时抓好春耕生产,切实解决农忙时期贫困群众缺少劳力的燃眉之急。
   5月7日下午,县妇联驻村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该村1社村民马友超正在为栽秧的事情发愁。几经询问,了解到,他和妻子都已经七十多岁,身体不太好,子女外出务工,眼看到了农忙季节,育好的秧苗还没移栽到田里,心里甚是着急。
   5月8日一早,南部妇联、盘龙镇党委政府的帮扶干部们在盘龙镇窑坝寺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沿着泥泞的田间小路前往马友超家的水田插秧,帮助解决其农忙期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帮扶干部们挽起裤脚,脱下袜子,走进了水田,拉起秧绳,说干就干,在随行老农的指导点拨下,大家分工合作,分秧苗、填泥洞,你一行、我一垄,做得有模有样,忙得不亦乐乎。同时,大家还与马友超拉家常,详细了解他家在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临近中午,随着最后一行秧苗插入完毕,任务圆满完成。帮扶干部们感慨地说,这次插秧活动,既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难题,又提升了自身的服务意识,拉近了干群关系,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南部妇联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多次组织开展进村帮扶活动,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广泛赞扬。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