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礼赞新中国 巾帼心向党”优秀女性事迹展播之二 不负税月芳华
时间:2019-04-15 11:33:08   来源:
 
  我是余游,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高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税官,我始终坚持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当好税收发展的“主攻手”、当好干部群众的“贴 心人”,用实际行动抒写属于自己的税月芳华。
  迎难而上,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
  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推开,高坪区两家税务机构经过24年的分设重新走到一起。这场改革既涉及全区60万纳税人和缴费人,又涉及几百号税务干部,情况极其复杂、任务极为艰巨。
  机构改革开始后,组织上任命我担任新机构的负责人,作为九个县市区局唯一的女“一把手”,在组织上宣布任命的那一刻,我顿感压力倍增。但是,面对组织的重托,面对同志们的信任,我坚决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带领区局党委班子成员一道,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实干,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纪律,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了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区局在全市率先完成税务机构改革任务,区委区政府领导先后多次给予肯定性批示。同时,省市区妇联领导对我的工作也予以充分肯定,我获得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今年又被推荐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真抓实干,当好税收发展的“主攻手”
  组织收入是税务部门的中心工作。我始终牢记职责所在,紧紧围绕高坪区建设城市门户新高地、空港经济新高地、对外开放新高地“三个新高地”要求,狠抓组织收入工作。
  我坚持从“抓规范、打基础”入手,进一步规范税收业务处理,提升行业税收管理水平,高坪“王府井”综合商业体税收管理经验得到了上级税务机关的充分肯定,区局各类数据指标始终名列全市前列,征管质效充分显现。
  2018年,我局组织总收入19.42亿元,列全市第三,为高坪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财力支撑。同时,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全年累计减免税4.23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服务周到,当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面对纳税人,我坚持做到用心服务。为有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推行“银税互动”“税易贷”,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多家媒体分别进行了报道。此外,区局智能办税服务大厅从全省465个办税大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省十佳办税服务大厅,2018年区局纳税人满意度和营商环境考评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面对困难群众,我坚持做到真心帮扶。在区局的定点帮扶村,14岁女孩刘晓霞本有一个很幸福的五口之家,但在晓霞12岁时,父母先后病逝,20岁的姐姐辍学回家,弟弟才几岁,三姐弟瞬间便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晓霞和她弟弟购买了学习用具,送去8000元学杂费,并协调她姐姐的工作问题,帮助把晓霞的弟弟转到她便于照顾的学校就学。我还积极为姐弟三人落实孤儿救助金、民政低保补助以及社会救助。每当到晓霞家走访慰问时,看到姐弟三人久违的笑容,我的眼睛总是湿湿的,想到姐弟三人小小年纪便要独自承担风雨,我感觉到为她们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面对干部职工,我坚持做到细心关爱。为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半边天”的作用,我始终把区局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好落实。对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的干部,及时进行慰问,将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上。为营造“团结、敬业、崇法、争先、廉洁”的氛围,我积极组织开展争创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等活动,组织创办《青春税月》季刊,大力打造“青春税月”文化品牌。2018年区局先后斩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青年文明号、全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只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才能沉淀美好的芳华”。一路走来,我仍然清晰地记得穿上蓝色税务制服的那一天,仍然坚定地保持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那份初心。在新的征程中,我将一如继往,不负美好的税月芳华,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