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巾帼红 她力量】南充市三八红旗集体——南充市顺庆区税务局:“税花”绽放别样红
时间:2021-03-12 16:59:00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顺庆区税务局现有女性职工148人,占全局职工总人数的61%。其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女性31人,在全局担任领导职务的总人数中占比42%;现有各类各级能手、骨干15人,占比57.69%;现有税务师、会计师、律师职业资格19人,占比51.25%。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一线岗位,女性职工都是区局的中坚力量,顶起了税收工作的“半边天”。国地税合并以来,在上级和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她们以坚守岗位为职责,以服务税收中心工作为己任,展现出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彰显了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120人次获各级各类表彰,多人被授予四川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青年才俊、南充市“三八红旗手”、南充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优秀窗口工作人员、顺庆区“三八”红旗手、顺庆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称号,先后获得顺庆区“三八”红旗集体、南充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南充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勇担大任的娘子军

  区局女性职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到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做到了三个率先:率先实干立身、率先担当尽责、率先争创佳绩。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组建起由9名女职工挑大梁的减税办,她们多措并举抓宣传、多管齐下抓执行,集中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学习40余次,开展政策培训20期,提出具体措施23项,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减税降费全程监督法,率先推行减税降费明白卡法,率先开展减税降费“进社区”活动,构建起线上线下“1+N”宣传网络,有力有效地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在顺庆落地生根,顺利通过国务院大督查的考验,全局减税降费工作得到区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勇担当、善作为,采取“包村+到户、扶智+扶志、就业+产业”的帮扶模式,以“不获全胜不收兵”决心和定力,帮助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机构改革以来,区局女性职工累计下乡万余次,开展“六一慰问”、智慧扶贫等专项活动20余次,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100余个,获得了村镇干部和精准扶贫户的充分肯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服务工作者捐赠一次性口罩、手套、酒精、消毒粉等防疫物资,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访30余家企业及门店,摸排复工复产和防疫情况,开展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条目宣讲和网上申报推广。组建起“助企帮帮团”,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联系和走访了39家企业,收集“复工复产”需求建议30余条,税务春风温暖了企业复工之路。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宣传各类优惠政策10万余次,获得纳税人缴费人锦旗书信“点赞”10余次。在社保非税征收职责划转工作中,她们勇挑重担、敢闯难关,做实做好“深入摸底调研、创新宣传培训、拓宽缴费渠道”三大文章,顶住了4000家单位和超7万灵活就业人员集中缴费带来的超常压力,社保划转征收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未发生重大负面舆情和信访,获得上级高度肯定。

多姿多彩的奋斗者

  区局的“铿锵玫瑰”们在工作中建功立业、在家庭中孝老爱亲、在生活中倡扬文明、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勇争一流的税务标兵,近年来,区局大力实施政治铸魂、能力提升、争先进位“三大工程”,学的氛围日趋浓厚、进的精神持续激发,7名女性职工自学通过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考试,7名女性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攻读研究生学位,涌现出全省青年才俊李林娟、市五四红旗优秀共青团干部张玉婷、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嘉奖刘鑫鑫、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三等功杨芳俊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特别是在税务系统组织的“练兵比武”中,区局女性职工参赛人数达90%以上,21人在各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奖级次和人数在全市领先。赵敏、谢雨彤、王佳、张春艳等四名同志过五关斩六将,从高手如云的全省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中脱颖而出,获评全省“优胜个人”;其中,王佳同志还一举斩获进出口类全国个人第四名,创造了南充税务系统参加“练兵比武”以来的最好成绩。多才多艺的税务红颜,区局女性职工的身影广泛活跃在各类群团活动中,她们或在春晚中大展歌喉、或在演讲比赛中一展风采、或在征文活动中抒发豪情、或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获得包括全市税务系统“学习强国”党建知识竞赛第一名、区级机关和乡镇街道职工运动会女子羽毛球单打比赛第一名在内的各级各类荣誉20余项。

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区局女性干部职工热心公益事业,她们以志愿活动为载体,传递温暖正能量、汇聚社会新风尚。自新机构成立以来,她们多次赴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春风税务之“情系精准扶贫,心系留守孩童”、春风税务之“慰问帮扶献爱心,情暖贫困儿童心”等志愿活动,用真心温暖真心,用爱传递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区局25名女性职工无偿献血7500ml,以热血逆行战疫,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她”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