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庭文明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的一封信
时间:2023-05-15 19:29:58   来源: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教育督促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走正道。为深入推进家庭助廉工作,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筑牢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值此5.15国际家庭日之际,市妇联谨向全市千千万万个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思廉倡廉,培育清廉家风。好家风是润物无声的力量。每一个家庭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奋发有为的事业观、孝老爱亲的家庭观和勤劳俭朴的生活观。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廉以修身,要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帮助子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最美家庭”。

  守廉保廉,践行清廉家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廉以持家,要倡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选择节约、绿色、简约出行方式,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美化生活环境,争创“绿色家庭”。

  促廉助廉,传承清廉家风。家风传承是一个家庭的根基。每个家庭成员都要牢固树立家庭促廉助廉意识,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学习上相互促进、事业上相互支持,常吹家庭“廉洁风”,常算家庭“廉洁账”,当好家庭“廉内助”。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培育良好家风,提升爱国爱家情怀,以优良的家风引领建设“廉洁家庭”。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奋力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家”力量。

  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5月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