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纲工作  
 
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终期评估第二检查组赴南充开展终期评估检查
时间:2021-04-15 16:24:17   来源:
 

  4月12日-13日,四川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敏率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终期评估第二检查组一行12人,对南充市落实“两纲”情况开展终期评估检查。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欧阳梅,市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许澄,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朱逢娟,市妇联副主席汪春梅陪同。

  终期评估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工作方式,重点评估“两纲”目标实现情况,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政策制定实施情况,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相关制度机制的建立、健全和落实情况,“两纲”有关目标任务纳入相关规划情况,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妇儿工委及办公室职责落实和建设情况等内容。

  “两纲”终期评估检查工作汇报会

  会上,四川省“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第二组组长李敏介绍了“两纲”终期评估检查工作安排和要求。李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全面总结评价“两纲”实施情况;三是要巩固运用好评估成果,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欧阳梅向检查组汇报了十年来南充市“两纲”实施的主要情况,全面总结了南充市妇女儿童事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分领域座谈会

  围绕“妇纲、妇女就业与保障”领域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市社保局、市就业局、市机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围绕“儿纲、儿童福利与司法保护”领域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评估检查组专家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并作出意见反馈。

  查阅档案资料

  现场考察

  12日-13日,评估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南充市妇幼保健院、南充市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西充县双凤镇卫生院、双凤中学、凤鸣镇双龙桥村、顺庆区公安分局、东南街道西湖街社区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反馈座谈会。

  “两纲”终期评估检查工作反馈会

  反馈座谈会上,评估检查组认为南充市 “两纲”实施“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立足市情实际,注重区域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实施“两纲”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根据评估检查和掌握的情况综合分析,两纲实施还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需持续关注和解决:地区间妇女儿童发展尚不平衡,个别指标达标还有反复和波动,统计监测工作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妇儿工委及办公室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一是扛牢责任,坚决重视到位,确保把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落实落地。二是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全面落实“清单制+销号制+责任制",推进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对个别比较突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专项方案推进、落实专门力量督办,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参与权和受保护权。三是举一反三,坚决补齐短板,严格对照此次评估检查的要求和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对“两纲”涉及的所有指标实行动态监测、查漏补缺,确保“两纲”各项指标顺利达标。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