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2018年四川省“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活动走进南充
时间:2018-08-28 15:13:4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建设在弘扬优良家风、推动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民族素质中的重要作用,按照省妇联安排,8月28日下午,2018年四川省“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活动走进南充,活动在南充君颐尚渡大酒店隆重举行。四川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挂职干部米忠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同志、市妇联副主席汪春梅同志出席活动。

 
  朱逢娟主席在致辞中指出,2014年以来,各地各级妇联持续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中,南充市各级妇联抓住家庭这个关键,突出基层这个重点,整合多方力量,通过开展“晒、议、讲、展、秀”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寻美”氛围,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领域落实处见真章。
  她希望通过巡讲活动,影响更多家庭感受“最美”,自觉提升家庭文明水平;带动更多家庭传递“最美”,让好家风在每个家庭扎根开花;引导更多家庭践行“最美”, 感召更多家庭向上向善。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汇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5个“最美家庭”讲述了传承美德、夫妻和睦、对子女言传身教的家庭故事,从不同侧面诠释了“最美”的涵义,展示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他们用质朴动人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听众,让大家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5年来,我市共涌现出李华、谭民、蒙庆全等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7户,梁淑敏、陈华全、敬国周等省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18户,各具特色的市级“最美家庭”100余户。这些“最美家庭”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庭风貌:有坚持学习,努力做有知识、懂技能、善创造的“智慧型”家庭;有积极把握新机遇,勇于拼搏的“创业型”家庭;有坚守传统美德,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的“美德型”家庭……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故事;十个最美家庭,是一种力量;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铸就起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
  美丽之花绽放在我们周围,文明之风荡漾在我们身边。“最美家庭”的平凡故事,点亮了我们追寻美丽的灯塔,它的光焰会因为我们的高高挺举而永不熄灭,它的涓涓暖流,也一定会因为我们的颂扬礼赞而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编辑:nc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