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直通车进乡村暨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时间:2018-11-12 11:56:32   来源:
 
  11月8日下午,南充市妇联、高坪区石圭镇壁山村妇女儿童维权站联合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直通车进乡村暨“平安家庭”“最美农家”等选进评选表彰活动,壁山村村民1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壁山村第一书记向村上的妇女姐妹们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二大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赵乐际代表党中央的致辞等,要求壁山村妇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工作的独特优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随后,特邀三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凤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反家庭暴力法》。李律师通过典型的案例、通俗的语言让广大村民充分了解到两部法律的主要内容,同时通过有奖知识抢答的形式提高了学习效果。养殖专家雷青文给大家讲解小鸡养殖知识及常见鸡病的防治,并现场抽问了村民对养鸡知识的掌握情况。
  活动还向村民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并进行了有奖问答。
  最后,为壁山村“平安家庭”、“最美农家”、“致富明星”、“最美孝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希望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营造出向善向上向前的良好氛围。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