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延安行 延安情” 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开展 “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1 11:24:39   来源:
 
    2019年3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妇委会组织机关、收费处、质监站、检测中心等部门女职工,赴西安和延安,开展了以“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范雪峰的带领下,大家谈感受、话心得、写体会,活动圆满顺利,成果显著,得到了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本良同志的充分肯定。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延安革命旧址,女职工们深刻体会到张学良、杨虎成两位将军的爱国情怀。在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近距离感受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的13个春秋岁月,结实的黄土地,简陋的窑洞,再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在梁家河,女职工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知青们一起住过的窑洞和亲自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以及创办的铁业社,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刚毅坚定的品质,自强不息、激情报国的信念,以及总书记躬身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通过这次活动,女职工们感受很深,收获颇丰。一是深切体会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延安精神”,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二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实地感受了大西北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三是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结,通过交心谈心,互帮互助,友谊更加深厚,妇委会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女职工向局党委递交了活动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枣园里演绎的不屈精神,不忘梁家河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在交通工作中“半边天”的作用,为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成“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