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省妇联到南充开展调研
时间:2019-05-13 11:13:00   来源:
 
  2019年5月9日-10日,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一行到南充调研妇联组织改革和执委发挥作用工作,同时视察全省妇联第二期执委培训班现场教学点推进与“妇女微家”工作运行情况。省妇联联络部部长邓首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陪同调研。
  张怀青副主席一行首先调研了高坪区清溪街道办祖师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充分肯定了祖师庙社区妇联改革后执委“三联三真”工作法(即一名妇联执委联系一名女性农民工、一名空巢老人、一名留守儿童,做到真关心、真爱心、真贴心),同时希望在基层妇联在“三联三真”的基础上更加细化,形成毛细血管渗透到社区各个领域,做到服务更精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与展厅,调研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小康竹编合作社运行情况和“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工作,并与公司员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省妇联执委万学及合作社妇联执委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工作,开展“创业+竹编”培训,建立“竹编·妇女微家”,利用斑竹小竹编、服务妇女大事业,为全省妇联执委起到了良好模范带头作用。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石圭镇壁山村壁山鸽业养殖基地和村妇女儿童活动室、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点和“壁山·妇女微家”执委亮牌服务等工作。
  5月10日,省妇联一行来到顺庆区华凤街道白土坝社区调研,先后深入白土坝社区妇女培训学校、儿童之家、妇女沙龙、妇女维权站点、“四点半”课堂、妇女文体活动室等,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妇联执委在亮明身份、作用发挥、“妇女微家”建设 、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和开展妇女儿童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情况。张怀青对顺庆区各级妇联执委充分发挥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妇联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妇建”, 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她指出,白土坝社区依靠西华师范大学,作为知识型社区要积极与校方合作,扩充社区妇联执委成员,利用广大女大学生的独特优势,将“妇女微家”建设好,打造出特色亮点。要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让基层执委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形成多样化、长效化的服务机制。
  随后省妇联一行前往西充县开展调研活动。在南充农业电商产业园,张怀青副主席对西充县妇联率先在产业园中建立妇联组织,把巾帼创业园打造成“电商.妇女微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怀青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由西充县妇联牵头成立的西充有机种养业发展促进会,对促进会致力为广大种养业创业女性搭建信息交流、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期间,张怀青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通过众筹方式建立起来的巾帼读书社,与玫瑰情人谷负责人台商林云飞就推动有机农业发展、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怀青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改革后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级妇联要“以小见大”,把组织开展好“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活动和建立“妇女微家”作为推动妇联执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一个切入点,与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关爱农民工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具体实施方案,形成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切实激发组织活力、有效服务妇女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方法和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及妇联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鲜活做法,为理解、尊重和关爱女性农民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执委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切实发挥妇联组织思想引领作用,凝聚女性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代表维护女性农民工权益;发挥建言献策作用,服务女性农民工发展。真正实现妇联组织在身边、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切实体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功能。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