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四川省妇联第二期执委培训班在南充开班
时间:2019-05-30 08:54:41   来源:
 
  5月28日-29日,四川省妇联在南充举办了第二期执委培训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开班式。省妇联第十三届部分执委,各市(州)、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妇联执委代表,共计200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会议。
  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妇女十三大提出的“确保各级妇联主席和基层执委任期内接受不少于1次培训”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妇联执委的履职意识、提升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
  开班仪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要求,妇联工作面广线长,执委是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有力的工作力量,要发挥好执委作用,不仅要学习了解妇联的性质、地位、作用,也要知道妇联做什么、怎么做,还要善于根据不同的妇女需求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此次培训要学思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加强相互交流、学以致用、严守培训纪律;执委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妇联工作政治标准,忠诚党的妇女事业,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妇联贯彻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为妇女发声亮剑,开展量牌子标识、亮组织架构、亮工作职责、亮执委身份、亮活动“五量”服务,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结合点上积极发挥自身的影响和优势,用心用情真切关注妇女群众的需要。
  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下大力气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强化妇联组织建设,积极培养选拔妇女干部,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果城月嫂家政服务”等服务品牌在全国、全省推广。特别是积极推动各级妇联执委不断强化身份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引导她们积极投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征程,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南充将进一步健全妇联基层组织网络,强化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妇联执委有效履职,抓实、抓细、抓好妇女儿童各项工作。
  培训班上,省妇联联络部部长邓首国对“妇联是什么、我能做什么、今后怎么做”作了履职专题辅导,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
  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袁威讲授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见解独到、剖析深刻,让执委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现场教学中,大家从不同维度感受了妇联执委履职的方式和方法。


  5月28日晚,南充市妇联、成都市妇联、绵阳市妇联、自贡市妇联、巴中市妇联主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培训的执委们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信心满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切实发挥好妇联执委作用,为妇女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