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各级妇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5 15:29:44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律意识,12月4日上午,南充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南充市政府新区人民广场举行,南充市妇联积极参与,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妇联紧紧围绕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发放了《平安家庭创建》、《女童安全保护》、《关爱留守妇女》等资料,并为前来咨询问题的妇女群众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南充市各级妇联也纷纷组织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南充营造了浓厚氛围。
    顺庆区妇联
    12月4日宪法宣传日,顺庆区妇联与潆溪街道妇联在长兴社区维权站,鱼池寺村两个集中宣传点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案例海报千余份。
    高坪区妇联
    12月4日上午,为推动全区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推动社会助力宪法意识,高坪区妇联在万美广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妇联向过往群众发放《未成年保护法》、《婚姻保护法》、《反家暴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嘉陵区妇联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宣传宪法和涉及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12月4日上午,嘉陵区妇联在区政府广场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方式,向群众讲解宣传《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使法律知识深入人心。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进行了现场咨询,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南部县妇联
    12月4日上午,南充县妇联联合依法治县办、宣传部等部门在南部县新世纪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广场法制文艺汇演、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新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西充县妇联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西充县妇联根据县上统一安排,12月4日上午在西充县纪信广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妇女维权、婚姻家庭等咨询80余人次,并向在场女性朋友推送“天府小妹微普法”、“果城和事姐微普法”等妇联公众号微服务平台。通过宪法日宣传活动,既有效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又树立了妇联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权益的良好形象。
    营山县妇联
    12月4日,营山县妇联在会展中心参加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县妇联通过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介绍《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反家庭暴力的宣传册。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县妇联通过宪法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蓬安县妇联
    12月4日上午,蓬安县妇联在相如文化公园开展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县妇联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结合我会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了宪法精神、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常识。此次活动全面弘扬了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