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同谱小康曲 共庆平安年——南充市妇联深入开展“走基层访妇情”活动
时间:2020-01-17 15:48:27   来源:
 
    1月15日,南充市妇联在定点帮扶村高坪区石圭镇壁山村举办“同谱小康曲 共庆平安年”——迎新春文艺汇演暨“平安家庭、最美农家”等表彰活动。南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和何丽萍,挂职副主席万彩霞,高坪区妇联主席、石圭镇人领导出席活动。妇联系统干部、壁山村村民、巾帼志愿者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第一时段,南充市妇联机关党支部、高坪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和壁山村党支部开展了“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主题活动。首先,市妇联副主席汪春梅为党员及群众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随后,高坪区妇联主席周韦华  发出了“欢度‘乡村家庭日’ 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倡议,号召广大女农民工要助力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谐家庭。最后,组织市区镇村四级妇联干部和村妇联执委、村干部、巾帼维权志愿者、返乡女农民工、村民代表学习《四川省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条例》,重点解读化解主体、化解内容、化解程序等,进一步加深妇联干部对《条例》的理解,推进巾帼维权志愿者对《条例》的认识,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
    第二时段,出席活动的领导对荣获壁山村“最美农家”“平安家庭”“清洁农家”“致富明星”“最美孝星”5个类别的50个先进家庭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随后,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艺汇演,汇演节目涵盖“孝爱亲和廉”等内容,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是一场思想的盛宴。舞蹈、小品、时装秀、独唱、合唱、魔术等轮番上演,现场呼声连连,掌声阵阵。小品《不孝儿媳终认错》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承,让大家连连点赞。

    第三时段,开展了“禁毒防艾、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进乡村”和“送法进家、平安到家”活动,现场开设法律咨询台,面对面地解答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平安建设、禁毒防艾、安全生产、防邪教、“两癌”知识、关爱留守老人和妇女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期间,穿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提高了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现场还设置有健康义诊,免费为村民健康体检并宣传卫生常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和行为习惯。活动最后,慰问残疾人和困难群众58人,发放慰问金17400元。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