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战,南充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0-01-29 17:15: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南充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南充市妇联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精神与疫情赛跑,广泛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巾帼担当。
  顺庆区
  1月23日,南充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胡丹医师得知医院将选派一批医务人员,去嘉陵分院感染病科支援的消息后,便义无反顾地主动提出前去嘉陵分院感染病科支援:“我申请到感染科去!请让我去!”胡丹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战胜疫情,我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请广大市民放心。
  与此同时,消化内科另一名护士——陈菲,也主动请命前往支援,尽管自己的孩子才两岁,也义无反顾地作出这个决定,但是医院考虑到孩子太小驳回了这份申请……不仅如此,还有多名消化医护人员报名参加南充市抗疫情后备队伍,其中张丽莎、蒋燕、孙亮、文静等护士已参与专业培训,随时前往嘉陵区感染科支援。
  抗击疫情!一名感染科护士整装待发前的生日独白

  阆中市
  阆中市妇联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省、南充妇联号召,向全市家庭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引领、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南部县
  南部县各乡镇、街道办、社区妇联主席积极行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在家团聚,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几天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深入到村(社区)、超市、农贸市场向群众做宣传抗疫知识,要求他们要做好自己、家人以及亲朋好友的防控工作。
  西充县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充县妇联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妇联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妇联干部和执委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国、省、市妇联倡仪和参与进村入户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仪陇县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近期,仪陇县妇联积极响应全国、省、市妇联号召,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齐心协力,快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贡献巾帼力量。
  蓬安县
  自疫情发生后,蓬安县妇联发布倡议书,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转发微信、发朋友圈等方式,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她们细心走村入社,对广大群众和家庭开展防护宣传和健康提示;她们耐心登门进户,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她们尽心参与辖区卫生消毒,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为防控疫情,
  南充女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默默奉献着“半边天”力量!
  抗击疫情,
  我们在一起!
  武汉加油!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