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朴实却不普通 || 南充烈士妈妈勇敢抗疫暖人心
时间:2020-02-14 10:28:41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顺庆区基层妇女工作者们投入到联防联控的主战场,线上线下齐宣传,发生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在顺庆区和平路街道铁欣路社区,便有这样一位烈士妈妈,她的事迹虽然朴实,却又不普通。
  今年52岁的蒲传群有一位优秀的军人儿子,但在一次执行部队任务中不幸殉职。在社区干部眼中,蒲传群非常勤快、爱帮忙,大家都很尊敬她、喜欢她。
  疫情发生后,蒲传群坚决要求加入抗疫行动,每天比平时更早上班,在社区主要路口、地段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将宣传信贴到每个单元门口、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保证群众对健康常识做到应知必会,还积极为居民作疫情防控心理疏导。
  蒲传群在自家楼顶种有蔬菜瓜果。有一天天还没亮,她接到辖区一位武汉返乡居民的电话。电话中,这位居民说“家里的粮食和蔬菜快吃完了”。蒲传群立即在楼顶摘了一大包新鲜蔬菜,扛上自家一袋米,给这位居民送去。
  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冒着寒冷天气加班加点清理卫生死角、进行公共区域消毒,蒲传群主动帮助物业工作人员摸排隐患,并把自家留用的20只口罩、1000毫升酒精、三瓶84消毒液无偿赠送给物业。“没有大家,哪有小家,为社区出一份力,是我应该做的,没啥。”对此事,蒲传群如此说道。
  目前疫情虽然严峻,但她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个参加防控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下,一定会战胜疫情,走向胜利。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