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一行莅临南充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20-08-26 17:34:24   来源:
 

  8月25日-26日,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 妇女发展部部长俞慧敏一行莅临南充调研指导妇女儿童工作。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副主席汪春梅、何丽萍陪同调研。

高坪竹编传习展示馆

  25日下午,吕芙蓉一行首先来到高坪区竹编传习展示馆,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执委履职、创业就业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吕芙蓉副主席同创业妇女万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她在创业道路上的执著坚持、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敬佩,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做强企业,做优品牌,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居家灵活就业。吕芙蓉要求,妇联执委要做妇女政策的“宣讲人”,做妇女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主动倾听、了解、反映妇女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做妇女事业的“领跑人”,积极干事创业,为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南充妇女发展、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南充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吕芙蓉一行来到南充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地参观了基地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学习区、心理健康教育区、自我保护体验区、模拟法庭五大区域,吕芙蓉一行充分肯定了基地所具备的涉及青少年普法内容全面精细、现代化多媒体智能技术灵活运用、互动实践教育与法治教育充分结合的亮点特色。她要求,基地更加注重宣传实效,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法治实践教育将“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高标准提升工作质效,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四川品牌,争创全国一流法治教育基地。

顺庆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

    吕芙蓉一行来到顺庆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认真听取了顺庆区妇联关于实施妇女创业创新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扶贫励志流动讲堂、巾帼大宣讲、志愿服务引领行动等和“145”未成年人关爱机制的工作汇报,同时听取了有关方面对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的设立理念、取证办法、工作效果等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询问室、体检室、辨认室等取证场所,全面了解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吕芙蓉副主席对顺庆区检察院、顺庆区公安局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要联系协调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将法律援助、司法救助、民政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统筹起来,点面结合,支撑起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全面救助工作。

华凤街道白土坝社区

  吕芙蓉一行来到华凤街道白土坝社区,实地考察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微家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详细了解党建带妇建、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女性社会组织开展服务等情况。吕芙蓉对该社区“华凤大姐”参与基层治理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她希望基层妇联组织当好党联系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纽带,推动“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格局,调动普通妇女群众工作积极性,不断激活基层妇女工作“神经末梢”,进一步发挥好辖区高校、“凤思· 妇女微家”等作用,扎实深入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深刻内涵。

南充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

  8月26日上午,吕芙蓉一行来到南充众立方文化创意空间,在调研过程中,吕芙蓉仔细询问空间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经营模式、新业态的妇联组织建设情况以及空间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她们在创业发展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吕芙蓉对女性创业带头人的实干进取精神和文创空间具有的孵化创新功能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鼓励她们要对空间更精准定位、合理布局和利用,更好地发挥女性创业孵化器、创新创意领跑者的作用,并且还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学习外地好做法、好经验,让企业走得更远、更具竞争优势。她希望,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引领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搭建好妇女创业创新发展平台,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嘉陵区火花街道办黄莲湾社区

    吕芙蓉一行来到嘉陵区火花街道办黄莲湾社区,先后参观了妇女儿童之家、纠纷联调办公室、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示范点、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室等,重点了解了该社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社区妇女儿童维权站充分利用现代科技,积极探索“线上建立矛盾纠纷‘智慧云端调解’信息系统,线下采取现场调解和爱心调解方式”的矛盾纠纷调解新模式,以及实行“在线调解、多元对接、多调化解、多方联动”的调解机制。吕芙蓉充分肯定了社区妇联组织建设,赞扬了黄莲湾社区家庭教育、家风家教在社区的凝聚力、传播力以及生命力。她强调,基层妇联组织一定要摸清妇女儿童和家庭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