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在白塔中学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2-07-05 12:22:48   来源: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女童,赢一片希望。7月4日下午,南充市妇联在白塔中学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欧阳梅,南充市教体局局长赵爱华,南充市妇联主席朱逢娟,高坪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吉春、副区长邓颖晴,南充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高坪区教体局局长谢小平,高坪区妇联主席李俊,白塔中学校长廖茂荣,南充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和白塔中学相关负责人以及25名受助女高中生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高坪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


  首先,白塔中学校长廖茂荣向大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关爱学校贫困学生成长的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受助同学一要立高远之志,二要展奋发之姿,三要怀感恩之心。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乐观奋进,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用拼搏与奋斗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让馥郁芬芳的春蕾绽放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随后,南充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牢记社会各界人士的期望,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受助女生代表张欣欣在发言中表示,“春蕾计划”助学金给予她们的不仅仅是资金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今后一定会发扬“春蕾精神”,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发放仪式上,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欧阳梅代表南充市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困境女生,热情参与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活动的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一直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时代课题。她希望受助学生牢记三个词:感恩、铭记、奋进,要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党和人民的关怀,勤奋进取,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开拓进取的蓬勃激情,勇于在逆境中成长,在磨砺中成熟,在奋斗中成才。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资助对象发放助学款,用于改善困境家庭女学生受教育状况,帮助她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