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召开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11-14 14:36:4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相关要求,分析研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1月10日下午,南充市召开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分析研判会。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市委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三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妇联主席等分别参加会议和调研。

  会上,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就全市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希望。他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坚定信念,始终提高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自觉性主动性;二要找准问题、认清形势,始终增强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三要理清方向、突出重点,始终找准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切入点关键点;四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始终突出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凝聚力战斗力。他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感情为妇女儿童维权,倾注更多心血为妇女儿童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推南充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对南充市妇联近年来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参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就南充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问题和不足、意见和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发言。

  会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带领参会人员前往顺庆区“一站式”反家暴中心暨未成年人保护站,全面考察顺庆区妇联创新实行“组织嵌入、工作融入、力量加入”工作模式,合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探索实践。该中心通过设置“三室(警务室、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四点(法官联系点、法律援助联络点、反家暴庇护联系点、家暴伤情鉴定联系点)一队伍(巾帼志愿服务队)”,推动公、检、法、司、政法、民政、妇联等多部门合力构建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对妇女儿童的“一站式”保护和反家暴服务网。

  方雷一行前往嘉陵区黄莲湾社区省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示范点,详细了解妇联组织与基层社会治理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力量共用,积极探索“线上建立矛盾纠纷‘智慧云端调解’信息系统,线下采取现场调解和爱心调解方式”的矛盾纠纷调解新模式,以及实行“在线调解、多元对接、多调化解、多方联动”的调解机制。方雷对全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妇联发挥组织优势,继续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共同推动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