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南充市妇联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防性侵专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2-01 11:03:15   来源:
 

  11月27日晚,南充市妇联与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在南充高中顺庆校区联合开展防性侵专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涂刚,南充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彭志瑢等领导出席活动。

  宣讲活动前,南充高中顺庆校区举行了“关爱女生委员会”成立仪式。南充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胜宣读了关于成立《南充高中顺庆校区关爱女生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南充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爱筠为成立仪式致辞。

  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汪春梅为南充高中“关爱女生委员会”授牌。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彭志瑢,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涂刚为关爱女生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护蕊”防性侵宣讲团成员寇竹为全体学生作了“远离性侵 青春无价”专题讲座。

  讲座中,寇检察官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预防性侵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性侵有了初步认识,然后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创设情境、问答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形式、性侵害的类型以及与性侵害有关的罪名,引导同学们自尊自爱,在不良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并联系罪犯常用的犯罪手段,讲授如何避免性侵害和遭遇侵犯时如何保护自己。

 

  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寇检察官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对性侵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防性侵意识,学会了如何寻求救助,为正处青春期的孩子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筑起了“保护墙”,撑起了“保护伞”!

  据悉,南充高中顺庆校区“关爱女生委员会”委员由校级领导、女中层干部、保卫科科长、女班主任、心理教师及各班女学生委员组成,旨在全方位关注每一位女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各项“关爱女生行动”的有效开展和落实。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