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级动态  
 
建好家风·做廉内助—南充市开展领导干部配偶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5 09:10:3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5月23-5月24日,南充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开展“建好家风·做廉内助”——领导干部配偶警示教育活动。市级领导兼任正职单位的常务副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配偶及2022年以来新提拔副处级领导干部的配偶1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主持。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与大家交流分享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看法体会。他谈到,家风既是家事更是国事,务必增强助廉护廉的主动。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更是国家的“家”。领导干部的家风家教不仅是一个家庭的私事,也是事关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要事。我们要从政治高度上来把握,要从纪律约束上来认识,要从家圆人安上来感悟。家属既要清醒更要睿智,务必保持平淡平和的心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安安就是福,家庭的幸福相守比什么都重要,一时的痛快只会一辈子的痛苦,不义终将被正义审判,绝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胆大妄为闯雷区,凡事看开、淡泊名利、顺其自然、简简单单、知足常乐。家庭既要督促更要“纠偏”,务必共筑抵腐拒腐的防线。家庭是拒腐防变的前沿,干部家属要保持“旁观者清”的冷静,常态提醒督促、及时发现苗头、坚决纠正问题,一道推动领导干部行稳致远、清白干净。他希望大家共同撑起领导干部的“廉伞”,守护好他们的从政之路、人生之路。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在主持活动时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廉洁意识,领导干部家属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共同创造清廉家风,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始终弘扬清廉的家风文化,市妇联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注重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身边家庭家风家训的挖掘提炼,不断传承、创新和弘扬广泛接受、普遍认同、身体力行的清廉家风文化。要始终营造浓厚的助廉氛围,市妇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助廉氛围,推进家庭助廉、家风助廉宣传教育全覆盖。

  活动上,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钟玲宣读了“家风助廉”倡议书,倡议领导干部家属要思廉倡廉,培育清廉家风,守护最美家庭;守廉保廉,践行清廉家风,争创绿色家庭;促廉助廉,传承清廉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共同携手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奋力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家”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李仁君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家风建设》专题宣讲。李仁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展开详细解读,并分析了新时代家风建设发展现状与新征程上高质量推动家风建设的对策。

  5月23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家道》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强调纪律规矩是红线、底线,时刻敲响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拒腐防变警钟。

  在天府家风馆,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及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了解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倾听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家风建设重要论述,领悟新时代家风要求。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时而驻足聆听、悉心品味,时而拍照记录、参与互动,在潜移默化中深切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自觉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活动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严把家风建设关,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政之风,常敲廉政之钟,为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