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寻找“最美农家”助力脱贫攻坚 弘扬南充好家风
时间:2017-04-07 16:44:26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围绕四川省南充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和同步全面小康总体目标任务,结合南充市“四好村”创建活动总体安排, 4月6日,南充市委农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以“向上向前向善、弘扬南充好家风”为主题,在全市农村开展寻找“最美农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仪陇县举行。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市农工委主任王玉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谷秀春,市文明办副主任秦芳,市妇联纪检组长任荷蓉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仪陇县各乡镇妇联主席,高坪区、嘉陵区有脱贫出列村的乡镇妇联主席代表,获得南充市2016年“最美家庭”代表和南充市“好习惯好风气”进乡村14支巡讲分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南充市妇联副主席邓秀珍主持。“我宣布南充市2017年寻找‘最美农家’活动正式启动”市农工委主任王玉龙声音洪亮的说道,现场响起了来自三区六县基层妇联姐妹们的掌声。活动现场,参会领导还为仪陇县妇联“好习惯好风气进乡村”巡讲队授旗。谷秀春在活动中表示,全市农村开展寻找“最美农家”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女性引领家庭传承文明美德,以家庭带动广大农村塑造新风正气,结合脱贫攻坚和“四好”村建设,让更多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她还说,举办这些活动是在家庭层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正能量,是崇德向善良好家风的树立和绵延。王晓贤表示,寻找“最美农家”的活动开展得很好很及时,既围绕中心,又很接地气。是市妇联组织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的有力举措,也是紧紧聚焦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开展“四好村”创建的有效载体。这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的一次展示和部署,也是市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发出集中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和冲锋号。王晓贤还提出三点要求,鲜明导向,突出核心价值引领、同心同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长抓不懈,注重成果运用推广,希望市妇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务实的作风,扎实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农家”活动。最后,参会领导与南充市2016年“最美家庭”代表共同展开由仪陇县剪纸传承人何晓锵与弟子特意创作的2017年全市寻找“最美农家”活动剪纸画幅。
 
  活动开始以前,由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荷蓉带队参观了赛金镇雷家坝村和度门镇高梯子村2个村的文明新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看到听到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成效。评选南充市“最美农家”范围和条件是在本市居住两年以上或在本市从事农业生产两年以上的农村家庭,家庭成员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等不良行为,没有违反社会公德、家庭道德的言行。以“家庭整洁环境美、家人和睦风尚美、生活文明人文美、勤劳致富创业美、邻里团结秩序美”为标准,在夫妻和睦、孝老爱亲、亲善教子、勤劳致富、廉洁文明、邻里互助等某方面事迹突出、精神感人的得到社会好评的农村家庭。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