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走基层、访妇情” 中省11家媒体赴南充采风
时间:2017-04-21 16:46:45   来源:
 
  4月19日-20日,中、省11家媒体赴南充开展“走基层、访妇情”采访考察活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新华网、央视网等在内的中央和四川省级共计11家媒体组成的采风团。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前往顺庆区、西充县、高坪区和嘉陵区进行采访考察,对各地妇联工作亮点进行报道。采访团一行前往顺庆川北凉粉产业园、西充巾帼电商孵化园、四川禾盛龙兴牧业有限公司、高坪区石圭镇壁山村、嘉陵区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采访考察。采访团一路感叹,对于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妇联工作竖起大拇指。
 
 
  在顺庆区川北凉粉产业园,采访团成员观看了川北凉粉制作流程,并现场品尝了地道的川北凉粉,一碗碗鲜香嫩滑的凉粉让在场人员赞不绝口,在产业园的妇女之家活动室,一场有关线上销售的培训会正在开展。
 
 
  西充县巾帼电商孵化园,新鲜有机蔬菜、绿色农产品、西充土特产等产品纷纷搭乘电商的快车,销往全国各地。县妇联牵头成立了西充县妇女有机种养业发展促进会,积极探索“党政支持,妇联引导,团队带动,电商助推,辐射示范”的西充妇女创业新模式,采访团成员用镜头、影像记录孵化园的发展故事。
 
 
  在四川禾盛龙兴牧业有限公司,采访团看到一个从打工妹到女企业家,从门外汉到创业能手,从一个农村妇女到全国人大代表李晓华,她的人生蜕变得益于她不断进取、艰苦创业 。采访团还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市妇联定点帮扶的贫困村高坪区石圭镇壁山村。一下车,清香扑鼻的橙花香迎面而来,蓝天白云下,一栋栋白色小洋楼掩映在一抹抹绿林中,一幅美丽的乡村画面让采访团不时发出赞叹声。采访团参观了脱贫奔康鸽业产业园、妇女儿童之家、幸福文化院坝、村竹编基地等地,一路走一路记录下壁山村的脱贫变化,展示南充脱贫攻坚的新面貌。
 
 
  采访团还前往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务线下体验店采访考察。
 
 
  20日上午,采访团一行前往位于嘉陵区的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采访团一行走进依格尔,只听见缝纫机的机杼声不绝于耳,妇女们或飞针走线,或巧手裁剪,个个技艺娴熟,生产出一件件精巧别致、独具匠心的丝绸制品。获得了采访团一行的啧啧称赞。
 
  居家灵活就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一方面解决了妇女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也推动了地方产业的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实现了双赢。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