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示范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落户仪陇县永
时间:2017-06-29 17:13:40   来源:
 
   今年上半年,在省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四川省示范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落户永乐镇大桥社区,历经两个月的项目实施,现已全面建设完成。6月16日,仪陇县妇联在永乐镇大桥社区举行了“四川省示范妇女儿童之家”项目授牌仪式,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建华、永乐镇党委书记许强、永乐镇副镇长吴少华出席活动,大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及妇女群众、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县妇联主席易建华、永乐镇党委书记许强共同为大桥社区“四川省示范妇女儿童之家”、“仪陇县示范家长学校”授牌。授牌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易建华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开展“示范家长学校”和“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注重”具体要求和做好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重要体现,并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建设幸福家庭、创建和谐社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授牌仪式后,由成都工业学院副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著名的家庭教育专家刘海琼教授为永乐镇大桥社区和新政镇南门社区400余名家长分别作了《让你的心离孩子更近》、《做一个用心沟通的家长》专题报告。讲座上,刘教授通过理论与故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剖析了亲子沟通方法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家长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课后积极与刘老师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认识到自己在平常教育中的许多问题,以后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深入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去教育引导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家长学校是架起(村)社区、学校、家长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并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共同成长的平台。2017年,仪陇县妇联在永乐镇大桥社区、新政镇南门社区、赛金镇雷家坝村、马鞍镇险岩村、日兴镇黎明村建立5个首批县级村(社区)示范家长学校,并将依托家长学校这一平台定期组织开展系列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不断提升广大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能力水平和亲子观、教育观,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功能属性。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