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共筑梦,精准扶贫奔小康
时间:2017-11-23 17:39:01   来源:
 
   11月23日,由南充市妇联,高坪区民政局,高坪区江陵镇党委、政府主办,高坪区老年大学、南充市阳光家园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共筑梦,精准扶贫奔小康”文艺汇演活动暨妇女儿童之家落成仪式在江陵镇三房沟村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荷蓉,高坪区政府副区长任贤明,高坪区民政局、江陵镇有关领导以及三房沟村500多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前,第一书记、镇领导和市、区帮扶单位领导为村民介绍了三房沟村的脱贫变化,并鼓励老百姓要把党的关心和好政策化为脱贫的动力,感恩奋进,踏实苦干;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出贫困,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要把家庭建设好,让自己家里和和美美,村里风气更加文明。
 
  朱逢娟主席在活动中为三房沟村妇女儿童之家授牌,三房沟村妇联主席芩秀荣接牌。在参观妇女儿童之家时,朱逢娟主席说,以筑建温暖“妇女儿童之家”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妇女、关爱儿童的载体,整合社会资源,引入社工服务,组织策划开展各种活动,真诚为妇女儿童提供各类服务。
 
  活动现场像过年一般的热闹,舞台上的喜剧表演引得村民开怀大笑,虽然吹着阵阵寒风,也抑制不住村民们高涨的热情。舞蹈《欢天喜地庆十九大》、喜剧小品《幺妹嫁福平》、男女生二重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魔术表演、川剧变脸等等一系列精彩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文艺汇演结束后,还举行了“感恩奋进摘穷帽 和谐幸福一家亲“联谊坝坝宴,热腾腾的美味乡村饭菜,乡亲们的笑脸,一切都显得其乐融融,和谐幸福。"我活了90多岁,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我们深情感谢共产党,深情感谢帮扶我们的市妇联、区民政局及三房沟的帮扶干部们,他们起早贪黑,巴心巴肝帮扶我们,我们儿子儿孙将记住帮扶干部的恩情",现场一位老人家说。这样的坝坝宴,增进了群众与帮扶干部的感情,而且激发了干部群众脱贫奔康的斗志,深受老百姓欢迎。
 
  据了解,市妇联今年3月份开始帮扶三房沟村,在帮扶期间,开展了“好习惯好风气进乡村巡讲”、“寻找最美农家暨脱贫之星”、“七一讲党课”、“宣讲儿童安全防护知识”、“唱红歌、舂糍粑庆双节”等一系列活动。以此来增进村民之间的交流联系,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促进农村和谐发展。
 
 
编辑:sfl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