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11 16:28: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坚决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报告上半年工作。

  沈跃跃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扎实有效地推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各项工作。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汇聚“强国复兴有我”的奋进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党中央明确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立足家庭,齐心协力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信心决心,宣传助企纾困政策、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畅通稳岗扩岗渠道、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积极作为;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在稳控安全生产形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作用,切实防止妇女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服务港澳台工作大局,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促进两岸妇女融合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沈跃跃强调,要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联合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当好儿童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协同育人,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引导家长自觉承担主体责任,针对家长操心、社会关注的儿童心理疏导、网络素养、近视肥胖等问题,依托家长学校等机构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进家家幸福安康。

  沈跃跃要求,要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作为妇联的主要任务之一,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注重维权与维稳相统一、与关爱相结合,工作有安排、责任有人担、问题有人管,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党的关爱送到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妇女、留守儿童等群体身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扩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壮大团体会员力量,充分发挥执委作用,总结推广改革的好经验、创新的好做法、落实的好举措,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好引领服务联系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实事,奋力推进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晓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担当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贡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耕细作家庭工作,“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形成声势、梯次推进,“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及短视频征集展示反响热烈,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更加凸显,出新出彩把喜迎二十大热潮推向更高。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共同奋斗的巾帼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家庭屏障,推出助企纾困“云课堂”,联合开展国聘行动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活动等,全力以赴服务抗疫大局,千方百计助力稳经济。将维权与维稳相结合,抓细抓实风险防范,源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有保障,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力度更大工作更深入,关爱帮扶更加精准更加温暖实惠,防范涉妇女儿童领域风险更为有力有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在基层治理中各展所长,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

  北京、浙江、吉林、江西、山东、江苏、广东、重庆、四川、广西、云南等地妇联围绕重点工作,结合本地工作成效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凝心聚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表决通过42位同志增替补为全国妇联常委、执委,选举马璐为全国妇联副主席(兼)、林怡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推选林怡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

  全国妇联领导班子,全国妇联十二届执委,未担任执委的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区市妇联班子成员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