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阆中市召开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8-07-27 18:29:33   来源: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2018年十大民生工程,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市妇联于7月26日在南街社区召开阆中市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20个儿童之家建设点所在乡镇(街道)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和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防办副主任小君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南街社区儿童之家,了解了南街社区儿童之家的建设、运作、管理和服务等情况。
 

 
   会上,市妇联主席黄艾华组织学习了《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指出了儿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围绕“六个好”开展工作。要求相关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着力增强做好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明确目标,切实加大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力度,解决场地、队伍建设等问题;要齐抓共管,加强联动,努力打造儿童健康成长家园。
 

   最后,祝市长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明确具体要求,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变观念,在实施理念上凸显“服务、品牌”意识。本着“服务儿童、普惠儿童”的原则,为广大城乡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建设好彰显本地特色的儿童之家。二是要主动作为,在运作模式上体现“整合、创新”特点。针对实际情况,创新模式,做好系统整合的文章。三是要统筹兼顾,在工作要求上明确“高效、长效”目标。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总体思路,2018年底,完成20个儿童之家建设,到2020年底,达到全市城乡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覆盖90%的目标,力争实现全覆盖。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