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仪陇县“巾帼建功 ·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暨“关爱女农民工”慰问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8 15:02:45   来源:
 
巾帼书华章,奋斗创伟业。12月27日,南充市 “巾帼建功 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暨关心关爱女农民工慰问和文艺演出活动在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举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仪陇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出席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建华主持活动。
朱逢娟对仪陇县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联干部在实施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黎明村开展的“巾帼建功新时代 乡村振兴展风采”项目试点工作贴近实际、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为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供了典型示范,积累了经验。
朱逢娟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要主动承担新时代的新使命和新担当,不断的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主动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为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南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讲话
樊莉君代表县委、县政府为活动致辞。她说,近年来,在市妇联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县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在巾帼创业、巾帼脱贫、妇女维权、“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女性敢于担当、自强自立、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相继涌现出了一大批女企业家、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妇女优秀基层干部。樊莉君希望广大农村妇女坚持与时代同行,努力为目标而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回乡创业兴业,为仪陇奋力建设“三个示范县”,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农民工子女代表发放慰问金
在文艺演出活动中,大型音乐情景舞台剧、独唱、幼儿舞串烧、情景表演唱、女声合唱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歌唱幸福生活,赞美山乡巨大变化。
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许多观众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这些节目赞美了仪陇的大变化,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我们村里好多在外打工的姐妹们看到村里的发展变化,在县妇联的帮助下陆陆续续回来创业了。我希望女同胞们一定要再努力,再加油,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观众王小华激动的说。

活动表彰了黎明村10户“最美家庭”,并为黎明村7名回乡创业妇女代表、10名农民工子女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黎明村“最美农家”获奖人员

黎明村返乡创业妇女获奖人员
在推进会后,朱逢娟、樊莉君一行还参观了黎明村食用菌养殖大棚和柑橘产业园,看望慰问了重病家庭妇女代表。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目标任务,率先在全省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展风采”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农村妇女思想引领、农村产业发展、农村弱势群体关爱、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深入广泛实施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为留守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为返乡女农民工发放创业贴息贷款、帮助返乡妇女就近就地解决转移就业、维护女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有成效的工作,为广大女农民工安心工作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成为了广大妇女的“贴心人”。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