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看过来 | 仪陇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时间:2019-08-20 09:16:29   来源: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由仪陇县妇儿工委、县妇联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仪陇县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筑梦成长成才”公益夏令营活动,8月19日上午在仪陇宏德中学正式开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何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建华,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万俊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相关乡镇妇联主席,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教师代表以及县域内的6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何华致辞,她代表县人民政府、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向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县妇联、爱心企业等单位致以诚挚谢意,向不畏酷热、勇敢参营的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祝福!希望孩子们一定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锻炼能力、增长才华,度过一个欢快又有意义的暑假。她希望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重视和推进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为留守学生基本素质全面提高、个性潜能充分发挥、智慧能力综合提升“保驾护航”。   
       活动中,营员王琪代表留守儿童发表了个人感言:感谢仪陇县委、县政府对我们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是你们的呵护,给了我们自强不息的勇气。在此,我号召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活动期间大家一定要听从指挥,服从老师安排;努力实践,提高综合能力;严于律己,树立规则意识。

       志愿者代表海枫作为承办机构负责人对该活动的筹备事宜、课程设置、安全事项、感恩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下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具体的陈述。
       爱心企业代表为本次夏令营授捐赠牌,县妇联副主席童颖接受捐赠牌,到会领导分别为孩子们分发了服装和书包、笔记本、笔、笔袋等文具。

       最后,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万俊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宣布开营。



孩子们参观张思德纪念馆

       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县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此次夏令营活动,帮助他们树立了梦想、增强了信心、开阔了眼界。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关心。
      县妇联主席易建华指出,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仪陇县妇儿工委、仪陇县妇联积极响应清华书记关于关爱“三留守”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仪陇县妇联将全程搞好服务、全面保障安全,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夏令营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妇联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努力探索,形成机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她倡导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留守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使他们在充满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