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部县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15 16:52:47   来源:
 
   9月15日上午,县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晓兰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学习了县委书记张根生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县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
   何晓兰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就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妇联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于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活动中,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把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全县妇女儿童工作瓶颈和短板,聚焦广大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眼到脑到,脚到心到,摸清情况,抓住症结,形成合力、解决问题,以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抓好检视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针对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定方案、明措施、求实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履职,靠前指挥,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等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规定的学习篇目一篇都不能少,用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我会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南部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