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村内务工能致富,技能比武促提升
时间:2019-11-14 21:16:07   来源:仪陇妇联
 
  为提高我县返乡农民工和留守家庭妇女就业技能,激发创业就业激情,进一步树立大众创兴、万众创业观念。1114日,县妇联在日兴镇九湾村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电车技能培训及技能比赛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建华,日兴镇党委书记宋祖辉及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延林等出席活动。

  县妇联举办本次活动既是为了大力提升我县女农民工的劳动技能水平,也是对参与活动的农民工技能水平的一种检验和展示,激发她们创先争优的激情。县妇联副主席姚柳君同志号召农民工姐妹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高技能人才学习,苦练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新型女性;要心怀鸿鹄之志,从就业者成长为创业者,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致富增收。
  活动中,电车绣花、缝纫专业技术人员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电车绣花、缝纫的基本知识、技术要求、职业道德、安全知识、部分产品工艺等内容,并在生产线组织技能操作训练。在随后的技能比赛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绣花、补绣、裁剪等七个工种开始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娴熟而又自信地完成了生产目标,展现了昂扬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比拼,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二十二名,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其他参赛选手发纪念奖一份。本次活动,极大的提振了姐妹们学好理论、攻克技能的信心,树立了技能是真本事、实干是硬道理的意识.
  据悉,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秉承诚信为民的原则,吸纳了周边大量留守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为促进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的渠道。公司大部分员工不仅可以照顾家里老小,每月还能有可观的务工收入,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