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喜讯】| 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仪陇县来料加工企业总部挂牌
时间:2020-01-10 17:39:27   来源:仪陇县妇联
 
       为贯彻落实今年仪陇磐安两县高层联席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育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1月9日下午,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仪陇县来料加工企业总部挂牌仪式在仪陇县日兴镇九湾村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宗海,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慧刚出席挂牌仪式,县政府办、县妇联、县发改局、县商务经信局、县经合外事局、日兴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公司职工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宗海为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仪陇县来料加工企业总部—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挂牌仪式上,樊莉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仪陇县来料加工企业总部成功挂牌表示祝贺,对长期支持和帮助仪陇发展的磐安县表示感谢。要求县妇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积极引进更多来料加工项目入驻仪陇。持续抓好经纪人和从业者的管理培训,不断提高来料加工产业承载能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四川逸渝科技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做大生产规模。要切实做好企业职工工资待遇、福利保障等,让员工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要求各位企业员工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珍惜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严格保证产品质量,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慧刚主持。
       日兴镇党委书记宋祖辉表态,将全力支持该企业的运营发展,努力将日兴镇打造成为仪陇县来料加工示范镇。
       授牌仪式结束后,郭宗海一行现场慰问了该公司贫困户职工10名,并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随后,郭宗海一行参观了公司绣花车间、平缝车间、材料成品库等区域,在听取相关部门及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郭宗海充分肯定了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高度评价了该企业在解决附近居民灵活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带动发展生产车间等方面所做的贡献。郭宗海指出,来料加工项目是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的致富工程、民心工程,能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就近灵活就业。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实施方案把工作抓实抓细,同心协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实现“县上有龙头企业、镇村有扶贫车间,群众能增收致富”。希望企业在加快建设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配齐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职能职责,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员工安心工作。
      该公司自引进投产以来,短短7个月时间,有效带动了150余名当地群众就近就业,累计发放加工费280余万元,帮助16名贫困人口脱贫奔康,并在金城、日兴等乡镇带动建立了10个来料加工扶贫生产车间。
      活动当天,县妇联还深入金城镇、日兴镇为3个来料加工扶贫生产车间进行了挂牌,并现场慰问了车间12名贫困户女职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