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最美娘子军,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时间:2020-02-08 10:14:39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阆中古城里,有这样一群“红色娘子军”,她们不是专业医护人员、警察、城管,但她们舍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奋战在防疫一线,成为这个冬季抗击疫情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坚守一线岗位,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每天早上,在古城内东街、南街、寓思园、普贤街等社区范围内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这批“娘子军”,有妇联执委、社区女干部、网格员,也有年逾古稀的婆婆、年轻的巾帼志愿者,她们戴着红袖章,手持小喇叭,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巡回宣传。除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外,古城里的“娘子军”们,深入辖区内的小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疫情排查工作,在小区楼栋喷洒消毒,并落实对重点人员的监管,及时上报摸排信息。
  
  倡行爱心行动,后勤保障温暖人心
  
  “来,都是自家熬的,喝点红糖水暖暖身子!”在古城多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娘子军”们将熬制的红糖姜茶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城管、环卫等值守人员手中。此外,她们还采购了一批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消毒液、体温计和口罩,发放至小区值守人员和门卫手中。在排查宣传过程中,“娘子军”们还为值守人员和街巷商户监测体温。一点一滴,“娘子军”们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展现巾帼智慧,自制工具心灵手巧
  
  为帮助社区群众妥善处理废弃口罩,防止废弃口罩造成病源二次污染,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内东街社区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集思广益,大量收集废旧纸箱,自制废弃口罩回收箱30余个,并因地制宜安置在各个小区、楼宇门口,方便居民使用。
  
  齐心抗【疫】
  
  肩负着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
  
  关心着一线执勤人员的身体健康
  
  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最美的她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