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防控疫情,“巾帼”书记别样红——银汉镇栽秧村“90后”女支书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10:51:32   来源:
 
  这个春节虽然特殊,却是人情味最浓的一年,因为,这是一场防疫护民的硬仗,让她和老百姓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她的工作没有了白天和黑夜之分,有的只是消毒水的味道,冰冷的测温枪,冗长的登记簿,繁复又繁复的排查表。是初心、是使命、是责任、是奉献,支撑起了她战胜疫情的决心!
  怀揣初心,逆流而上
  “那年春天,未曾彷徨,今岁寒冬,初心不忘。人生几何,弹冠高歌,巾帼担当,请缨而上。”1月31日,当从新闻中看到疫情感染人数每日剧增,银汉镇栽秧村支部书记张蓝尹写下了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不上战场,我会遗憾一辈子”,支部书记张蓝尹原本在南充市妇女联合会挂职锻炼,本可不用奔赴一线,也可以在办公室不与群众接触,但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逆行,扛起了栽秧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旗。到常住户家中宣传防疫政策,劝导村民呆在家中,不要聚集,不要扎堆,做到摸底排查全覆盖,对门前屋后、巷道统一喷雾消毒……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不能影响她抗击疫情的决心,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刻不敢停下,一毫不敢松懈!

  勇担使命,出谋划策
  她回到村上后,迅速投入紧张工作,为防止疫情输入,立即对全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全村仅设立一个出入通道口,村民凭身份证和通行证明进出。但是仍然有很多新的问题。一是为了避免疫情防控检测点进行登记时多人使用同一只笔造成交叉感染,所以要每天固定一位文化程度较高,写字很熟练的人员对来往车辆和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但由于栽秧村党员年龄都普遍较高,加之公益性岗位人员文化程度较低,均不能完全满足对疫情防控检测点登记人员的要求。二是因封闭管理,村民必要的生活物资无法正常保障。
  正当发愁焦虑之时,张蓝尹在入户排查走访在外务工返乡人员时,了解很多大学生因此次疫情而推迟开学,于是她发动全村所有的年轻大学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仅半个小时,村内的10多个大学生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从而及时解决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人员检测登记的问题。同时,她想到读大学时因为甲流感被隔离在宿舍嘴馋了悄悄点外卖的经历,于是她灵机一动,“我们为什么不能搞一个志愿者服务车队呢,老百姓如果需要购买必须的生活用品,我们可以指定专门的人员和车辆免费跑腿帮村民进行生活物资代购,这样就避免了村民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又将全村老百姓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心动不如行动,她立即动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有车出车、有力出力”,快速组建“栽秧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车队”一支,并通过村民微信群及广播迅速告知老百姓,得到了群众好评,短短十几分钟就有10几户村民要求代购生活用品。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张书记!看到张书记那瘦弱忙碌的身影,我们以后再也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了。”

 

  凝聚乡情,隔绝疫情
  在张蓝尹的带领下,栽秧村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点点滴滴都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村民。2月4日临近晌午,在栽秧村疫情防控检测口,突然停下一辆白色轿车,“这三瓶酒精,浓度是75%,你们每天接触的人多复杂,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拿东西的年轻人简单一交代,随即便乘车离开了。
  “张书记,由于本人不在家,这次没办法为家乡出力,想买200个医用口罩给村上的志愿者用,请你们收下,我顺丰快递寄给你们可以吗?”这是栽秧村村民李明发在村民微信群的信息。疫情无情,人间大爱!疫情并没有压倒她,而是将栽秧村的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紧紧的团结在了一起。张蓝尹对全体党员干部说,“我们有背水一战的决心,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只有落实好防控责任,才能回报捐赠者和村民的支持。”
  困难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到哪里,危险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张蓝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体现担当,无畏诠释情怀,她用行动一步步点亮黑夜的灯塔,守护着一方群众平安!
 
编辑:南充市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