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怀着宝宝上阵:南充蓬安有群特殊战“疫”者
时间:2020-02-12 10:56:08   来源:蓬安网络电视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蓬安县的医疗卫生抗“疫”战线上,就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本该过着众星拱月般的“准妈妈”生活,却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怀着宝宝”逆行而上,勇敢地坚守在战“疫”一线,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穿起白大褂就是医生,孕妇的角色就没有了。”县中医医院怀孕6个月的妇产科医师吕蓉说,“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职责,更是使命,尽管科室一天的工作量特别大,但作为一个医生,我不想搞特殊,更不想因为自己增加同事的工作量”。
“我是准妈妈,但我也是一名检验师,打赢疫情防控战,是我的责任,我义不容辞。”蓬安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周丹正认真地对一个又一个的样本进行检测,虽然工作量庞大,但细致始终如一,为患者提供最准确的报告。
“疫情期间,我愿意为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撑起一片蓝天!”蓬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生儿科护士长石小兰温柔地抚触着眼前的小生命,联想到自己还未出生的孩子,心里感慨万千。
河舒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彭金川正在高速出口值守检查,详细询问车辆行程以及检测司乘人员体温,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她无所畏惧,勇赴前线。彭金川说,“我怀孕已经5个月,领导和同事们都劝我不要到前线去,但是现在我们医护人员如此紧缺,我绝不能退缩,既然选择了学医,我就该在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前面,奉献我的微薄之力来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了吕蓉、周丹、石小兰、彭金川这些“准妈妈”白衣天使,还有来自县中医医院的何华、刘利姣,县人民医院的刘习书、邓娇、卿琴、傅一芳,蓬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兰舒,金甲乡卫生院刘琼、邓凤秋,金溪中心卫生院唐源、秦艳红,罗家中心卫生院李杰等,这些“准妈妈”始终秉承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双人上岗”,“负重”前行,毅然地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大爱,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默默奉献着。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