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巾帼抗疫】打响孕产妇及新生儿特殊群体抗疫保卫战——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16:56:55   来源:仪陇县妇联
 
为全力做好我县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孕产妇及新生儿特殊群体安全。2月12日下午,仪陇县妇儿工委及县妇联部分执委到仪陇县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在院特殊贫困孕产妇,为她们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何华,县妇联主席易建华、副主席姚柳君、兼职副主席曹素兰等出席慰问活动,保健院院长肖刚代表县妇幼保健院全体职工接受慰问。
何县长一行到产房亲切慰问了本地贫困户孕产妇及1名来自孟加拉国的孕产妇。每到一个产房,何县长都详细了解孕产妇的身体健康状况,医务护理服务情况,并为她们送去慰问物资,叮嘱她们安心疗养,细心防护,争取早日出院。
县长充分肯定了县妇幼保健院在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疫情期间孕产妇及新生儿防护保卫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广大医护工作者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是广大市民勇敢面对疫情疾病的精神支柱。她强调,妇幼保健院作为我县疫情防控重要阵地,要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科学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她希望,广大医护人员要加强自我防范,做好自我保护,做到科学应对、规范防治。她要求,县妇联及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院长肖刚感谢县妇儿工委和妇联执委的关心关爱,在接下来的疫情阻击战中,将带领保健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决完成县委政府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全县妇女儿童、孕产妇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和疫情期间孕产妇及新生儿防护保卫战中,县妇联守初心担使命,发动带领全县妇女,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一是切实发挥妇女“娘家人”组织优势,加强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力度,组织“巾帼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父母及家属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并深入居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号召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及时掌握辖区建档立卡的孕产妇人群数据,密切与妇幼保健机构互通信息,精准掌握需求,主动帮助孕产妇排忧解难;三是组织“仪陇县巾帼志愿心理咨询服务团队”继续为有需求的孕产妇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四是加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密切关注包括孕产妇在内的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不停、服务不止。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县妇联正持续组织“巾帼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高速路口、居民社区等地开展送爱心宵夜、测量体温、居民出入登记等系列活动,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用爱、用心、用服务,与全县人民一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