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敬畏生命】 致敬白衣天使·感恩一路有“逆
时间:2020-02-20 09:12:09   来源:仪陇县妇联
 

世上最残酷的事莫过于生死,

在新冠肺炎病毒肆无忌惮威胁我们生命时,

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

无惧生死,直奔战场。

她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

每天重复着同一动作--抢救生命。

“医生”,是她们的名字,

因“医”而“生”,为“生”而“医”。

不计回报,更无论生死。

       岁末年初,正是欢度佳节,阖家团圆之时,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气氛。面对来势汹汹的病魔,仪陇县妇联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妇联“娘家人”职能优势,组织全县各级卫生系统妇委会与基层妇联干部共同发力,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而她们,则化身“天使”,冲在第一线,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今年她们不但没有了团聚的欢喜,还多了一份担忧,一份责任……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大肆蔓延的时候,是她们无惧生死,与死神博弈,是她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给我们的平安健康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不分昼夜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只为守护患者的健康。她们用职业的精神、专业的操守以及她们青春芳华,给患者带来健康的曙光、新生的希望。

 

       程瑞蓉,仪陇县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儿科医生,后来又加修了全科专业成为一名全科执业医师。在本次抗疫工作中,主动请战,担任专班专组一组组长,在新政发热门诊坚守了7个昼夜。在值班值守期间,她把每一位发热病人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他们嘘寒问暖,除了定时为发热病人进行诊断,还利用和病人交流之际,给予他们心理上的安慰,帮助病人树立战胜疫魔的勇气和信心。

 

 

 

       肖玲英,仪陇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感染病区作为新冠患者单独的隔离留观病房和隔离治疗病房,是一线中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肖玲英护士长已带领护理团队在感染病区奋战十多日。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不仅要深入一线,帮助护理病人、关注病人恢复状况,还要加深和自己护理团队的沟通交流,让团队的成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得到疏导,虽然每天超负荷运转,她却毫不退缩,从未言苦。

       张永碧,仪陇县金城镇中医院护士,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干了30年。1月23日11时接到门诊通知接诊一名武汉回来的发烧咳嗽病员,在谈疫色变的时期,她毫不犹豫地沉着面对,在全院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她只能不喝水少进食。大年三十,也就一个盒饭充饥。当领导问及有什么需求,她总是说不需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仪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在中心总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应对,周密部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刘丽霞,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现转岗医教部,从事临床妇产科工作二十年,有着丰富的妇产科工作经验。曾参与2003年非典抗疫一线工作,在临床工作20年,每年春节都有值班安排,每年春节都没有完整的感受过年的气氛,2020年1月刚刚转岗医教部,想着今年可以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可以互相窜窜亲戚家,却不曾想因为新冠疫情依然作战在一线。每晚当她和自己孩子电话视频的时候,“妈妈,我想你了!”“妈妈,你还好吗?”......一句句思念之词、一张张亲人的画面在脑海里一帧一帧的回放,让这个平时看似坚强的“女汉子”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思念的泪花。

      王娇,院感科科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十余载,有着丰富的妇产科、儿科和院感工作经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负责医院感染管理预防与控制等相关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感控人员责无旁贷冲锋在前,为进一步做好医院和留观点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预防与控制工作,使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方法与技能,有效降低病毒在医院的传播风险,提高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切实保护好医务人员与患者的生命安全;疫情当前,夫妻二人都是医务工作者,都冲锋在战斗的第一线,家中两个小孩生病,身为父母未能陪在身旁照顾,深感惭愧。
      她们是白衣天使,是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她们意志坚定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在困难面前,她们从不屈服;在死神面前,她们与时间赛跑;在病魔面前,一张张请愿书如雪片飘来。我只想说:有你们真好!

致敬白衣天使!

谢谢你们的努力与付出!

换来了我们平安健康的生活,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