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市蓬安县姑娘杨红艳,你驰援武汉的样子,真美!
时间:2020-02-20 10:37:11   来源:无线蓬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蓬安县银汉镇人杨红艳就是他们中的一位。
杨红艳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师,具有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红艳主动报名参加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伍,并被分配到湖北省武汉市协和红十字医院对口支援。
据杨红艳的母亲说,大年三十天晚上,她接到女儿杨红艳的电话,杨红艳在电话中说:“妈妈,武汉爆发疫情了,我肯定要去支援”。
杨红艳的母亲对于武汉的情况,也有听说,作为母亲,她说自己当时就吓得发抖了。但后来一想,这是女儿的工作,自己不能拖女儿后腿。于是她强忍着不舍,为女儿打气,她说:“女儿,你要为武汉加油,要坚强起来,要勇敢。我们不能只顾小家,还要顾大家,有了大家才有小家,要加油!”
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家人的鼓励,年轻的杨红艳义无反顾的与同事们奔向武汉,参加一线的抗疫工作。
蓬安县妇联、银汉镇党委政府在得知杨红艳的事迹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了杨红艳的老家,慰问她的家人,并详细询问杨红艳家人的生活情况,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日常多与杨红艳沟通交流,让她在前线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就是杨红艳及家人的坚强后盾!”
“我们要当好巾帼英雄的‘娘家人’!”
没有华丽的辞藻,简简单单的一句“娘家人”,让远在武汉一线的杨红艳感觉到来自“蓬安娘家”的温暖。
她说:“确实,我在武汉也担心家里面,但因为有你们在,给了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很放心。也感谢蓬安的父老乡亲给了我和家人支持。”
她说:“这是我们的使命。”
她说:“国家需要我们,我们肯定是向前的。”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当一个人需要站出来时,那叫勇气;
当一个团队需要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
当一个国家身患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
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勇往直前。
作为娘家人,
我们想说——
杨红艳,你勇往直前的样子,真美!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