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陪伴是最好的心理慰藉
时间:2020-03-03 10:30:08   来源:
 
  疫情不退,嘉陵区鸢尾花社工防疫脚步不停歇。在嘉陵区妇联的指导下,鸢尾花社工组织巾帼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继续用一颗颗炽热的心,驱散疫情带给人们的“雾霾”,带给独居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更多的爱与温暖。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企业和广大群众正在逐步展开复工复产。鸢尾花社工一边协助社区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明和健康证,一边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对社区独居老人开展线上陪伴活动,让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
  活动开展7天来,鸢尾花社工共招募了线上陪伴巾帼志愿者5名,通过线上陪伴独居老人25户。
  巾帼志愿者王利说:
  "第一次参加线上陪伴老人活动,感觉很新颖,电话联系到的一位80岁老人,老伴于2017年去世了,孩子们在外地工作,当老人得知我是受鸢尾花社会服务中心委托陪伴她时不停地说谢谢。我陪老人聊了很多,听老人讲了许多家里的事,老人说她的老伴以前是位抗战老兵,上过朝鲜战场,现在国家政策好,尽管老伴去世了,依然赡养着她,让她能老有所依,不用给孩子添负担。
  另外一位陪伴对象是一位58岁的唐大妈,和她聊了30多分种,非常热情开朗,还邀请我疫情过后去她家做客,给我做好吃的。
  跟两位老人聊天,用心倾听她们的声音,让我深感独居老人太需要精神陪伴了。”
  志愿者朱静说:
  “我联系到的是一位独居老爷爷,他脑血管堵塞,导致腿脚无力,耳朵也有些背,我放慢语速,提高分贝,仔细用心地与老人交流。老人告诉我,因为疫情原因,他不能下楼活动,腿脚就更加没有力,胃也有些疼。孩子在成都安的家,要带孙女,非常时期不想他们来,也不想麻烦他们,出门坐公交车也不方便,除了到超市买菜外,至今一直没出门。老人说完后,我安慰他,放宽心,多喝水,在家里也可以多运动,并把他的情况及时反应到他所在的社区,同时告诉他,等疫情过去,鸢尾花志愿者们会带礼物去看他,老人在电话里连说了好多个谢谢。能听出来,他内心非常需要陪伴。"
  志愿者王丹说:
  “我联系的其中一位蒲婆婆,她非常开朗,尽管老伴去世了,她却非常乐观,我问她有什么困难时她连说没有没有,不停感谢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这非常时期能打电话关心她,说她什么都能自理,请我们放心。感恩蒲婆婆对我们的信任。”
  线上陪伴的巾帼志愿者们表示,通过用电话连线的方式陪伴老人,得到老人的肯定,感觉收获满满。老人也需要有人说说话,聊聊天,陪伴也是被陪伴,人与人之间的陪伴,是心与心的连接。让老人在陪伴的过程找到力量之源,疗愈自己的心理困惑,同时志愿者也在践行陪伴中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升华和喜悦。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