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加工扶贫车间陆续挂牌
时间:2020-03-05 10:33:19   来源:仪陇县妇联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积极相应党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仪陇县妇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服务工作。3月3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在仪陇县立山镇邱盛皮鞋加工厂正式挂牌。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慧刚出席挂牌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建华陪同挂牌。
副县长朱慧刚(左二)为来料加工车间授牌
朱慧刚亲自为邱盛鞋厂授牌,并叮嘱鞋厂负责人要抓好整个厂区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人要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环境卫生。

走进生产车间,80余名工人在缝纫机前忙碌着,她们手脚麻利,动作娴熟。她们都是当地农民,以前都在外地务工,一年半载才能回趟家,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使她们在大山里也能进厂当工人,天天和家人在一起。“我很欢迎这些留守妇女到厂里务工,她们为人厚道,做事细心,勤劳肯干。”该厂负责人陈清秀对在这里务工的妇女非常满意。

立山是一个偏僻的乡镇,看到一些贫困户想挣钱却找不到门路,很多家庭因病、因残,生活极其困难,留守儿童因缺少父母陪伴而误入歧途的情况日益增多。她就有了在老家办厂的想法,在仪陇县妇联的支持下,陈清秀做起了运动鞋鞋面来料加工,这个行业利润微薄,但用工密集,可以让留守妇女、残疾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我县自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料加工项目启动以来,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引领下积极作为,通过创业培训及出台相关政策鼓励返乡人员建立来料加工扶贫车间,来吸引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和留守妇女就近就业、致富增收。截至目前,已在日兴、金城、立山等乡镇建立来料加工扶贫车间10个,下一步,县妇联将依托来料加工总部在贫困人口密集的乡镇继续建设来料加工扶贫车间,争取10月底建成来料加工车间不少于30个,新增就业岗位不少于1000个,为巩固全县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仪陇妇联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