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抗灾自救勇担当 营山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08-17 18:30:08   来源:营山妇联
 
  8月7日至8日,营山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乡镇特大暴雨,特别是明德乡,最大累计降雨量达到557.6毫米,突破南充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暴雨导致农作物受灾,道路中断,房屋、车辆受损等,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者奔赴灾区途中)
  
(志愿者奔赴灾区途中)
 
(志愿者奔赴灾区途中)
  
  暴雨导致明德场镇水电气一度中断。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来到灾区的志愿者正在分配协调工作)
  
(志愿者在发放慰问物资)
  
(志愿者在灾后现场清淤)
  
  灾情发生以来,在营山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与广大妇女群众一道,积极参与抗洪防汛救灾工作。
  
(志愿者在帮助发放救灾物资)
  
(志愿者在临时灾民安置点作心理疏导工作)
  
(志愿者在灾后现场清淤)
  
  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协会为灾区群众送去蔬菜,肉类,防暑药品,创可贴,纱布,一次性碗筷,喊话喇叭等急需救灾物资。配合做好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并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做好受灾群众,特别是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心理抚慰、生活关爱帮扶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切实助力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抗洪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半边天”力量。
  
(向灾区送去救援物资)
  
(志愿者发放救援物资)
  
(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漩为受灾群众作心理疏导工作)
  
(志愿者在灾后现场清淤)
  
  巾帼不让须眉,明德乡党委副书记、妇联干部唐玉玲,坚守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与广大干部同进退、共奋战、勇担当,全程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救援救助、群众情绪疏导、受灾群众安置、后勤服务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她告诉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指挥下,我们在有序全力开展救灾,最近大家都特别忙碌。”
  
(明德乡党委副书记、妇联干部唐玉玲在组织灾后排查救助工作)
  
(场镇居民在抗灾自救)
  
(居民在清理灾后现场)
  
(灾民抗灾自救)
  
  在抗灾自救中,涌现了抗洪抢险的“女汉子”、有疏导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后方支援的“巧厨娘”、生产自救的“娘子军”和慷慨捐赠的“暖心人”。展现了营山巾帼敢于担当,重在行动的勇气和信心,她们是抗灾自救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爱心企业负责人郭燕参与灾后清淤)
  
(志愿者对灾民做心理疏导工作)
  
(凉面店主易雪梅自主为灾区抗洪抢险的志愿者们送去凉面,矿泉水和面包)
  
(居民自发帮安置点灾民煮早餐鸡蛋)
  
(群众在抗灾自救)
  
(志愿者将带来的鸡蛋请人煮好后准备发放给灾民)
  
(志愿者清淤现场)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