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4-14 15:12:17   来源:
 
以爱心和善心为弱势群体筑起“温暖防线”,以责任和担当为社区筑起“疫情防控墙”。4月以来,在南充市嘉陵区妇联的指导下,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在嘉陵区多个社区陆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并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4月12日,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嘉陵区火花街道宝光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在完成核酸检测等安全措施并征得老人同意后登门探望。独居老人大多年迈、腿脚不便、体弱多病,社工和志愿者们耐心倾听他们诉说近期的基本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陪他们聊天。另外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有针对性地提供关爱服务。志愿者所给予的贴心照顾,让老人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还探望了几位身患残疾的居民,不仅送菜上门,还亲自下厨做饭。并且积极向他们进行惠民政策的宣传和解答,鼓励他们建立信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临走时送上了爱心慰问金,接受帮助的居民拉着志愿者的手表达了感谢。
“我们针对嘉陵区各个社区辖区内的高龄、特困、独居、失能、残疾的弱势群体,采取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安全排查,对有需求的服务对象进行陪伴、助洁、送菜上门等服务,并送去大米、水杯、牙膏、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各位居民,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4月13日,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协助嘉陵区火花街道黄莲湾社区开展宣传劝导、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来提醒社区居民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让疫情防控知识入眼、入脑、入心,引导社区居民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据了解,嘉陵区鸢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秉承着“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在本月内已经陆续走进火花街道黄莲湾社区、宝光山社区、西兴街道西兴社区、文峰街道乌木桥社区、都尉街道书房嘴社区、南湖街道塘殿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