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传承红色家风 构建幸福家庭这场读书分享会“很有料”
时间:2022-05-16 09:35:5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5月12日,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由嘉陵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嘉陵区“红色家风”读书分享暨“嘉陵好家规”故事分享会在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区妇联主席陈燕主持会议。10余名来自嘉陵区不同行业的优秀女性代表汇聚一堂,聆听家风故事,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家庭建设。

  “引导未成年人传承‘德智体美劳、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活动中,嘉陵区委办副主任(挂职)、文学博士雷超带领与会人员诵读了《千字文》,分享了《中国式礼仪》《论语》《大学》《中庸》,交流了父母在教育孩子时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等观点。并以钱氏家训、革命先烈的故事为切入点,从国家层面对于家庭教育的部署推动、家庭教育的主要内涵、怎样做好新时代的家庭教育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培养未成年人的家国情怀、高尚品德、良好习惯、自理能力等,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与会人员围绕“红色家风”、“好家规”故事等,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成长经历和家庭生活经验,每一位分享者的发言都不断引起共鸣和思考,现场的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土壤,好家风的传承不仅关系到自身家庭的和谐幸福,更加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区妇联主席陈燕在总结中讲到。

  活动最后,区图书馆馆长华红为与会人员赠送了文学、历史、政治等种类丰富的书籍,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