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南充市营山县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6 09:51:53   来源:
 
  5月9日,营山县《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采取直播的方式在营山风物众创空间妇女微家开讲。本次宣讲活动由营山县妇联牵头主办,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营山县妇联主席邓小辉、巾帼志愿者协会杨漩等参加了现场活动。各社区家庭约250余名家长参加了听讲活动,拉开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宣讲活动的序幕。

  本次讲座由四川刚顺律师事务所律师、营山民进会员张俊忠主讲,张律师专职从事律师工作20余年,目前兼职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法律顾问,工作之余免费为社会提供普法宣传。

  家庭教育关乎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为每个家庭“依法带娃”提供法律保障。

  张律师针对制订《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目的意义,根本任务、家庭教育责任、科学的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家长们明白,“依法带娃”,科学带娃是法律赋予监护人的职责所在,家庭教育必须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一致,每一位监护人都必须遵守《家庭教育促进法》,如果违返本法,将受到批评教育、劝诫制止,必要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参加听讲活动的家长们表示收获颇丰。

  在现场听讲的宝妈陈某就自己遇到的家教问题向张律师提问。因为自己以前在外务工,缺失了一段时间孩子的成长,现在回家带娃,已11岁的孩子与自己疏远,母子沟通不顺利等困惑与张律师进行了探讨,张律师从立德树人的角度,给予了解答。希望她与孩子的奶奶多沟通,统一教育观点,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今后,相关部门将协调配合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普及、展示等系列活动,提高全县家庭教育水平。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