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  
 
聚焦家庭需求,做实家庭服务
时间:2023-04-19 10:47:08   来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2023年以来,嘉陵区妇联聚焦家庭需求,有效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为做实家庭服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一、聚焦“家庭教育”需求,联合开展宣讲活动。为提升监护人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形成家庭教育有效合力,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在曲水小学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巾帼大宣讲活动。

  二、聚焦“家庭引领”需求,联合开展评选活动。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联合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局启动了寻找2023年嘉陵区“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健康家庭”活动。

  三、聚焦“纠纷化解”需求,联合开展调解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文明,打造“理性引导、柔性化解、刚性维权”法理情并举的一体化家事调解服务社会化格局,联合区人民法院建立了以“法院+妇联”的调解模式,组建了一支由16名基层妇联干部组成的婚调队伍参与家事纠纷调解,该模式建立以来人均参与调解案件7件。在火花法庭建立了市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示范点。

  四、聚焦“权益维护”需求,联合开展研讨活动。为形成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共同推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良好格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委党校等10个部门召开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研讨会,深入开展“下基层,摸实情”走访调研活动,找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深挖根源,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补齐短板,增添措施,切实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营造好环境、扫清好障碍、创造好条件。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