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妇联  
 
机构设置
时间:2019-04-26 17:39:49   来源:
 
   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督查和综合服务工作;负责起草全会综合文稿;承办党组、主席办公会、党组中心组日常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负责组织、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做好培养推荐女干部工作和女性人才工作;联系指导各界妇女社会组织,加强与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的联系和合作;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选树“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典型;编印信息、简报,负责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融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力量做好妇联宣传工作;负责综合目标考核;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老干部、统战等项工作;统筹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工作。
   妇女发展部。负责策划、申报、运作、监督与妇女发展有关的项目,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动员和组织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推妇女创业创新,开展妇女文化科技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妇女的文化科技素质和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大力推动妇女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扶贫开发,充分发挥妇女和妇女组织在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扶贫活动和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农村妇女依靠科技致富;指导和组织开展城乡妇女“岗位建功”,负责开展“巾帼文明岗”和巾帼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负责妇女“两癌”筛查、救助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联系指导南充市女企业家协会。
   权益部。参与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的制定、修改,参与宣传、推动相关普法工作;开展妇女群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指导和推动各级妇联的信访维权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参与对重大典型信访案件专项调查,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社会服务;负责处理市妇联的来信来访和维权热线接访工作,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心理咨询服务;做好法治、禁毒、防艾、综治、维稳工作,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妇女群众思想疏导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负责安全生产工作。
   家庭儿童工作部。负责指导和实施家庭文化建设和家庭文明创建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家庭发展和儿童保护相关工作,参与有关保护儿童的法律、法规草案的拟定;组织开展全市“六一”儿童节的庆祝纪念活动;编制南充市家庭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家庭教育工作的协调与服务,宣传普及家教知识,开展调查研究,培训家教骨干;参与推进校外教育,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负责南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联系和指导南充市家庭教育学会。
   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国、四川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贯彻实施的牵头工作;完成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交办的工作;负责牵头制定、组织实施《南充妇女发展纲要》、《南充儿童发展纲要》,做好“两纲”调研及监测评估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落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的各项任务,指导督查县(市、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加强与政府妇女儿童组织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上述职责由家庭儿童工作部具体承担。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