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巾帼大学习  
 
南充市各级妇联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专刊
时间:2018-10-09 16:20:33   来源:
 

    四川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南充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组织集中学、到农村、社区进村入户学等多种方式,在全市各基层妇联、广大妇女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妇代会精神的热潮。

    市妇联:9月2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学习传达四川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专题会。省妇代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逢娟首先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的致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妇代会代表、市妇联副主席何丽萍详细解读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代表四川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朱逢娟主席强调,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妇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带领南充妇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政治性为核心,坚持妇联坚决跟党走、引领妇女跟党走、工作围绕大局走“三个走”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带领南充妇女积极建功立业,争做发展中的能干人。以先进性为目标,以“巾帼建新功”行动为统领,聚焦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幸福家庭“四大任务”,紧紧围绕妇女儿童的需求,让广大妇女从改革中增进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带领南充妇女大力传承家风,争做倡扬新风的引路人。以群众性为根基,紧紧围绕“巾帼维权服务”行动,强力推进强基固本、巾帼维权、惠民关爱“三项工程”,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把妇联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妇女群众心里做,为书写治蜀兴川南充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高坪区:9月29日上午,高坪区妇联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立足高坪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全体妇联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为指引,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教育妇女、引导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层层传达贯彻,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会议、微信、微博、QQ等形式将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基层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砥砺奋进;三要狠抓落地落实,掀起实干热潮。要结合高坪实际,聚焦妇联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需求上找准切入点,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妇女“比、学、赶、超”,为建设“三高新区”、打造“三个新高地”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嘉陵区妇联:9月29日上午,嘉陵区妇联在射洪庙社区组织社区妇女学习会议内容,并提出贯彻意见:将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妇女儿童关爱中心和妇女之家等平台,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要求上来。

    阆中市妇联:9月29日上午,阆中市妇联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利用QQ群、微信群、微博、妇联公众号等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二是以三大行动为引领,开创我市妇联工作新格局。把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在素质提升中展现新风采、在巾帼建功中创造新业绩、在促进和谐中作出新贡献,想妇女之所想,急妇女之所急,解妇女之所难,努力促进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为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改革提供良好环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紧紧围绕增强和保持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

    南部县妇联:9月28日下午,南部县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提出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为、彰显作为:一是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全县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讲担当。努力把妇女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妇女群众的心里做,体现基层妇联干部的巾帼风采和时代担当;三是讲情怀。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和作用,让奋斗的人生在时代的芳华里绽放精彩,在“她”家里做最有温度、最有情怀的“娘家人”和“代言人”!

    西充县妇联:9月29日上午,西充县妇联到帮扶村宣讲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组织妇女群众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省妇联主席郑备所作的工作报告。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省妇代会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弘扬文明乡风,努力创业致富,为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贡献力量。

    仪陇县妇联:9月29日下午,仪陇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上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新任务,进一步围绕深化妇联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实施巾帼脱贫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三大主要任务,把仪陇妇女事业落到实处,让妇联组织在基层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发力,使妇联工作有声音有温度有力量。

    营山县妇联:9月29日下午,营山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以及全体县妇联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同时,邀请出席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的妇女代表李雪瑛进行此次会议的宣讲。随后,县妇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未来几年妇联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

    蓬安县妇联:9月29日上午,蓬安县妇联召开全体职工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四川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一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总结成绩,客观真实的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对未来五年工作定位准确。大力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三大提升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任务明确、措施清晰。三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法律红线、道德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突出了坚定一个政治方向,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新时代四川妇女事业发展。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