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充市妇联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政策法规 | 巾帼大学习 | 巾帼风采 | 创卫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南充市首个快递行业“妇女之家”成立
时间:2022-12-26 16:32: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群团组织建设有关指示精神,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女性群体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凝聚,12月23日,南部县妇联联合南部县邮政管理局举行了南部县快递行业“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南部县四通一达、京东、顺丰等快递行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南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苏为快递行业“妇女之家”授牌,快递行业妇女代表作表态发言。

  郑苏代表南部县妇联向快递行业“妇女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妇女之家”成立对于团结凝聚南部县快递行业女性智慧、推动快递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积极意义。就“妇女之家”未来建设,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引领行业女性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引领行业女性展风采、树形象;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当行业妇女组织样板间、示范田。

  南部县邮政管理局局长马毅表示,快递行业“妇女之家”将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团结妇女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女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智慧彰显出来,行动统一起来,在服务大局中创新业、勇担当,推动全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部县目前拥有快递企业10家,营业网点128个,从业人员超过790人,其中,女性职工将近200人,约占25%。快递行业产业基础实,女性从业人员多,建立快递行业“妇女之家”是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后续,南部县妇联将强化指导服务,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联动相关部门,共同关心关爱新兴行业女性,切实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ncflw
市级动态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北湖路88号 电话:0817-2222535 邮编:637000 维权热线:12345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5027438号-1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